close

 

前兩天,在最近常鬼混的Starbucks,吧台的Lisa問我,還記不記得是甚麼時候開始喝咖啡的?而我,呃,當場愣了一下。

 

是沒有想到會被問這個問題,或者,是被這個問題突襲了吧。

 

何時真正開始喝咖啡的?是的,我記得,是在大二那年。那麼,想想生活裡其他的一些習慣或事物,又是何時開始的呢?

 

酒,大一開始喝的;電影,大二開始看的;找新奇的食物吃,大四開始的;旅行,2001年開始的;喝茶,2002年左右吧;自己動手做點異國料理,大約也是2003左右…

 

這些時間點,並不是我第一次接觸這些事物的時間,而是真正開始喜歡這些的開始。這樣的喜歡,成為我現在的生活方式的一部分。

 

每一件,其實都有它的起源,有個kick off的點。回頭想想,似乎都是在遇到某些人,或是在某些情境下,有那個機緣,才會發生的。對於這些,即使許多是多年前的事情,但在我的記憶當中似乎都一直如此的鮮明。

 

有許多都是在上了大學之後,才開始的。似乎對我而言,上大學那時,才是真正的自己的生活的開始,慢慢地去形成現在的生活方式與價值觀。這也是自己多年來一直使用大學時的學號字頭,作為網路上的帳號名稱的原因。當然,家庭裡原本的環境和影響是有的,但更多的,是來自各種生活中經歷的人事物。

 

或許是自己有些無聊吧,雖然這麼多年來,總是有許多的變化,例如從喝咖啡的開始變成喜歡泡在Starbucks;例如對食物的偏好從日式延伸到南歐,有些習慣會擴大,有些生活方式會轉變,而我總是會去記得這些,想著這些。

 

我想,是因為自己總是想要記得,那個當初觸動自己的點,那個當初讓自己感動的開始,究竟是在哪裡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liao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